最近都在趕試用文,食記缺席好久囉~而這篇是我第一篇介紹甜點的文章
其實是過年前去吃的,一直拖到現在才想起來( ̄▽ ̄@)  
所以有些甜點的名字跟價錢就讓我隨意帶過啦
那天很粗心的沒注意到相機沒電,拍了幾張就關機,之後就靠噗攏共手機來記錄了
   
圖:在邊境粉絲團看到的限定主廚甜點【草莓開心果千層派
太犯規了啦!之前去都沒有><"
下午茶時段限量推出的,每次只有6個
不定期會推出,慢來的就吃不倒了     

 
家店開幕的時間也不過四個月,但幾乎每天人潮不斷
想當初我跟朋友去的時候也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吃到
查了一下資料就不難知道為什麼這家店這麼熱門了
主廚畢業於法國ENSP國立高級糕點學校
又在法國境內兩家甜甜店實習,擔任甜點助廚
練就了一身好手藝,回到故鄉花蓮開店 
而店名的命名由來原來是主廚是在法國及瑞士的邊境學習製作糕點    
在土地遼闊的國外才能體會邊境是一線之隔產生兩個不同的國度
因為有了這個感受才將點心坊以「邊境」命名
  
 

服務生將我們帶位完成後,向我們說直接到櫃檯點餐即可
小玻璃櫃裡擺著好多種類的糕點,飲品就直接寫在大黑板上
因為挑高的關係,店內的環境並不會壓迫還滿舒適的
走到最底部是主廚的工作室,是個半開放式的空間
可以看到主廚正忙著製作可口的甜點,只可惜我忘記拍到照片了╮(╯▽╰)╭     
 
 

這一個個正方形的小玩意兒都是不同口味的棉花糖喔! 
 
 

也有每種茶類的聞香罐,可以先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去沖泡
畢竟有時候看那些很抽象的名字還是無法清楚明白那到底是什麼茶  
 
 

法國有名的小點心可麗露鹹派 
 
 

因為種類太多,每種都好想吃一下
所以我們五大兩小(其中一小孩是嬰兒XD)
非常失心瘋的總共點了八樣甜點     
 
 

先來張小合照 
因為每種口味都混濃郁 
建議點茶類來配著慢慢品嚐喔!
飲料的部分我又忘記拍了 
友人點了一個超妙的茶【巧克力香草茶】 
聞起來濃濃巧克力味,但喝起來是茶味,好酷啊!
 
 

【巧克力三重奏】 
最底部是巧克力蛋糕,上層是巧克力慕斯與咖啡慕斯
還有一片好吃的焦糖片,不同層次的巧克力口感連男性友人也愛吃 

 

【金色碎片】 上面是巧克力慕斯,中間夾著榛果脆片 
質地是比慕絲硬一點,但口感又比蛋糕細緻一點  
吃起來好像金莎巧克力的味道喔~
(這樣是已經先來吃過的朋友推薦的)
  
 
【焦糖鹽花閃電】
這塊蛋糕是店員推薦的她說她超愛吃閃電,所以就點了XD
其實就是泡芙三兄弟XD 內餡有淡淡香草味,因為焦糖的關係味道很像牛奶糖
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像蝦咪醬燒丸子之類的東西

 

【覆盆子香草千層派】
因為這個是我點的,所以敘述的會比較仔細點
千層派皮好脆配著薄薄的糖霜好好吃覆盆子偏酸但跟餅乾一起吃酸味有中和掉一些
奶油內餡吃起來很綿很濃郁,吃多了也不會膩 
 
 

【馬斯洛三角形】
這個名字好好玩,外型好像金字塔 鮮黃的顏色好搶眼,原來是百香果的主題蛋糕
內餡有幕斯、果餡、蛋糕、餅乾、脆片 
頂端還有顆白蘭地酒釀黑櫻桃,用料真豐富
  
 

另外附上店家設計的一張有趣圖片
吃個蛋糕也那麼多學問......哈 
 
 
【旋轉木馬】
這個我真的就完全沒吃到,裡面超多新鮮草莓 
友人的姪子把它全吃光一口都沒留給我朋友
由此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很滿意這個旋轉木馬 
 
 

【橘條火柴棒
造型超可愛,是橘子皮裹巧克力醬 吃起來QQ的,第一次嘗試還滿特別的
題外話:盤子超美的,好想要XD 

 

【法式鹹派】
好像是店內唯一的鹹食 上面有顆大番茄,內餡有洋菇、培根、菠菜
醬汁是蛋液加起司的組合 不過因為前面吃了一堆甜食
忽然吃這個害我嘴巴味覺有點錯亂 ( ̄口 ̄)!!
  
 

終於把這八樣甜點通通介紹完畢啦~ 
每一樣都可以看出主廚的用心,口味也滿合大家胃口 
雖然價格稍微高一點,但真材實料的品質也能讓我們接受
因為生意太好了,最好去之前先打電話訂位
我有問過店員,記得她是說每一個時段接受一組預約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市明智街73號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週日~週四:11:00~20:30
週五~週六:11:00~21:30
電話:03-8315800 

邊境法式點心坊FB粉絲團
邊境法式點心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朵拉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