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52

當花蓮人的好處就是,假日隨便跑都看得到海,到哪都有空曠的場地可以奔跑

出門溜搭是黃LULU最開心的時刻,每次在車上就開始興奮不行(失控)

其實這趟旅程是六月時候去的,那時黃爸說要帶我們去吃海鮮:P(之後會補上食記喔!)

最近異常的勤勞發文,所以就讓這個好習慣持續下去吧XD

DSC04849

這次要帶大家走訪美麗的東海岸

花蓮往南往北都看得到海,但是景緻卻不太相同

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豐濱鄉的新社,所以讓我們往南出發吧!

首先沿台9線行駛過花蓮大橋,接台11線往東海岸方向

熟識的人就知道這個路線會經過遠雄海洋公園,但別急著往前開

位於台11線8公里處的觀光局東管處花蓮遊客服務中心正是我要介紹的第一個景點

DSC04854

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有寬廣的停車場及位置絕佳的觀海平台

每年的跨年這個地方都會擠滿了看日出的民眾並且聚集了許多攝影好手

不趕時間的遊客也可以前往遊客中心旁的「觀海樓」坐坐

據說現在二樓的藍海觀景餐廳是由臺灣觀光學院委外經營

餐廳販售的種類很多,從早午餐到下午茶及咖啡和各式簡餐

可惜這次另有用餐目的地,所以就無緣品嚐了

DSC04851

不吃東西那就跟著黃LULU來散散步

往遊客中心上面走,會有一片蓮花池,旁邊還有個小步道

兩旁種植許多花花草草,環境也整理的非常好

當然黃LULU也有乖乖的沒有亂大便喔XD

DSC04857

我才剛走過去,這小子就已經跑得氣喘吁吁

看來是奔跑的非常開心的樣子......哈

(剃毛的黃LULU變超級小隻)

DSC04863

我好愛這個景喔~感覺好像在國外~

DSC04864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背影殺手!!!

DSC04867

我邊拍照邊跟老黃說我要在這裡拍婚紗XD

DSC04871

從步道上向下看,發現黃爸黃媽拿著手機在拍某樣東西

(記得那時她們剛換智慧型手機,所以到處拍:P)

DSC04874

靠近後發現這個小植物長的還真有趣,圓圓的形狀中間還凸一塊

黃配綠的顏色整個好活潑,但沒人知道它的名字XD

DSC04876

畫面一下就跳到豐濱鄉啦~

從磯崎海水浴場前行,過了新磯隧道就抵達新社

DSC04878

這裡就是有名的新社梯田,新社村是位在海階平台的聚落

村民們會在坡頂闢梯田來種植水稻,而形成東海岸難得的梯田景觀

DSC04904

這裡的稻作一年兩季,第一季春種夏收,第二季大多休耕

倘若是稻作成熟時來到這裡,眼前必定是一大片金黃的美麗景色

DSC04905  

本人也是第一次造訪,不過來的時間點不對

無法看到黃澄澄的水稻,但這樣的景色還是令人難忘

DSC04921

吃飽飯後繼續往南下開,就會到達同樣隸屬豐濱鄉的石梯坪風景區

DSC04924

石梯坪擁有經風力及海水侵蝕而成的特殊岩岸風景

隨處可見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的地形,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

有沒有看到岩石上頭的那些人都是為了尋找這特殊景觀而來的

DSC04928

我們在這停留休息吃水果,這位老兄又開始狂奔

好不容易才讓牠乖乖坐下讓我拍照

DSC04930  

看看這舌頭也太大片了吧~

黃LULU玩瘋了!熱到這舌頭一直到我們吃完水果都沒收起來過XD

照片 066

補上兩年前去的照片

照片上一個洞一個洞的好像就是壺穴

照片 074  

是說這裡的風超級大的,我走的搖搖晃晃

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得狗吃屎......哈

除了這些特殊景觀,石梯坪的潮間帶也推薦大家來看看

退潮時這裡就像個豐富的大海水族箱

可以看到許多魚、蝦、螃蟹、貝、螺......等生物

讀書的時候常來這裡玩,用石頭築石滬待退潮時就可以抓到小魚小蝦

結果我的天兵同學顧著講話,將石滬的方向用相反了

等我們玩回來之後發現什麼都沒有,接著一群人哈哈大笑

這些青春的回憶真是一輩子都值得收藏:P

照片 092 

石梯坪的露營設備也很完善,帳棚區、小木屋、盥洗室通通都有

周邊有不少民宿,但是來到這裡不彷體驗一下露營的感覺

我曾經也來這露營過兩次,第一次看到滿天的星斗及數不清的流星

躺在石頭上微風吹拂著,一抬頭看見的是整個銀河呈現在我眼前

雖然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但是那個畫面我依然印象深刻(美翻了)

不過第二次去就沒這麼好運了,烤肉烤到一半下起大雨

大夥兒跑進小木屋躲雨並玩起以前流行的"小氣大財神"

想到我大學同學一路輸到底被狠狠修理的樣子,我居然噗滋笑了出來XD

年少輕狂的這些回憶想起來真的是太有趣啦~~~

 

好啦~不要再話當年了

石梯坪再過去一點點的石梯漁港規模雖小但是漁獲量也很豐富

附近海鮮餐廳林立,想在這裡用餐也不成問題,重點是海鮮一定新鮮

而石梯漁港周邊是鯨豚資源最豐富的海域,這裡也是賞鯨的起點

還有這裡也好多人在販售飛魚乾,喜歡的人來到這裡不要錯過喔!

廢話一大堆後海岸線的景點介紹完畢,下次再帶妳們去另一個景點玩耍吧!

arrow
arrow

    潘朵拉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